首页
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09-23 08:26:5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数:
1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DSC03823

917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州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鹏军代表州委第一巡察组传达了915日州委书记沈阳在听取十一届州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强调精神,向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谭成主持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州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426日至512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对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张鹏军指出,巡察“回头看”发现的主要问题涉及对中央、省、州委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方面;聚焦党的理论方针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共有11项问题。


张鹏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规范局党组会议、意识形态、干部职工学习等制度,增强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压实党建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压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指导、督促、监管好各县(市)重点项目, 充分发挥行业领域职能职责,紧紧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中心工作, 为州委州政府当好参谋助手,推进行业领域监督关口前移,规 范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准则,确保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落地落实。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完善规章整改到位。以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筑牢全州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党性思想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严格党组工作流程,规范议事规则,狠抓本单位、本系统整改不彻底、指导监督不到位的问题;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规章机制,把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举一反三,为推动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四是严肃财经纪律,确保各类资金安全运行。完善财经管理制度,强化财务监管力度,加强经费管理,严格审核把关,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张鹏军就彻底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方面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必要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深刻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巡察整改“三项清单”,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整改初步方案和“三项清单”要及时送巡察组、巡察办审核),在巡察反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报送巡察整改情况、做好整改情况公示。三是全面把握巡察整改的关键性,有力推动改革发展。严格按照三个月整改要求,倒排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及时将巡察整改情况报告一式四份报州委巡察办,州委巡察组将依照《州委巡察整改报告“四方会审”机制》进行审核。


谭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接受州委第一巡察组对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领反馈问题。二是强化立行立改,坚决压实整改责任。三是强化务实作风,坚决落实常态整改。


反馈会后,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赓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时制定整改方案,尽快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拟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按期实现问题彻底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