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35期 甘孜州“四集成”规范推动消防审验工作
2021-08-31 02:07:3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5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83

甘孜州“四集成”规范推动消防审验工作

甘孜州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规范统一全州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流程,编制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其他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抽查三个事项流程图,全力实现“最多跑一次”。


一是集成系统使用流程。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工改2.0)中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系统模块使用方式,将部门预审、综窗收件等环节进行设置,将其他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抽查环节进行细化,线上线下所有环节清晰明了、全程通透的全流程。


二是集成文书式样结果。依托《四川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手册》、《四川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实施细则(试行)》、《四川省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工作规则(试行)》等文件规定,将所有环节需要的文书表单、办理结果式样集成到流程图中,服务办事群众和办件人员掌握办理资料情况。


三是集成办理时限要求。根据我州政务服务“三减”要求,除特殊情况需转外办理外,将办理时限由法定15个工作日压减至5个工作日,并将每个环节的办理时限进行明确,保障高效、公平、透明的服务要求。


四是集成办事群众流程。根据消防审验工作相关规定,办事群众在申办消防审验相关手续前需自行组织消防现场评定,并编制查验文件和竣工验收报告。同时站在办事群众角度,将申请前的准备工作和前置流程集成到流程图中,指导办事群众做好相关准备。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3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