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37期 开展综合督查规范建筑领域环保及安全生产工作
2021-08-31 02:16:0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7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85

开展综合督查规范建筑领域环保及


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全州住建领域综合督查的通知》的安排,督查组于2021年7月21日至2021年7月30日赴炉霍县、色达县、白玉县、巴塘县、炉霍县、色达县、白玉县、开展综合督查工作。


本次共督查建设工程项目13个(其中重点项目7个,民生项目3个),商混站6个。下发停工整改通知单3份,整改通知4份,约谈施工、监理企业1次,不良行为记录1次,并责成炉霍县、色达县、白玉县,雅江县对辖区内的商混站下发整改通知单6份。


通过本次督查发现: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安全员,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到岗履职情况差;部分建设项目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无施工蓝图;施工企业质保资料及安全资料的收集、整理、编制工作不到位;监理单位对《四川省建设工程项目监理工作质量考评实施办法》均不重视,未进行考评或考评次数不符合要求;监理资料收集、整理不规范;所督查的在建项目均存在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不到位。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安全设施设备投入不足,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差;部分商混站未有效落实绿色生产的要求。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察组提出以下要求:


1、进一步督促各县住建局有效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


2、进一步加强对建设、施工、监理的管理工作,切实有效的落实建设、施工、监理的主体责任,确保施工建设项目有人管、管得住。


3、进一步加强对存在问题的督促整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并上报整改情况。


4、要求各县住建局要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在建项目、商混站进行梳理,制定清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形成资料备查。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送:局机关各科室、事业站。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1年8月5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