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34期 开展全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7-30 09:12:2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4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14

开展全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


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6月13日以来国家、省、州及住建系统系列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我局印发了《关于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甘建发〔2021〕26号)和《关于开展住建领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甘建发〔2021〕27号),并在全州展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排查整治主要针对全州建筑施工违反基本建设程序的违法建设行为,无相关资质证书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及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行为;深基坑、高支模、高边坡、建筑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审和执行情况;“三宝四口五临边”“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易燃物品存放区、临时用电及活动板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安装拆卸、定期检查检测和维护保养;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等关键岗位人员持证上岗、到岗履职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清单制的推进工作情况。


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隐患集中整改,能够立行立改的,坚决立行立改;不能立行整改的,要求限期彻底整改;限期不能整改的停工整顿,签订整改责任书,严格落实整治措施。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共派出检查组98个,参与人数278人次,检查在建工地258个,排查发现问题隐患480个,已完成整改451个,整改率93.9%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1年7月14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