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25期 现场推动整改、筑牢生态屏障 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2021-06-15 01:01:5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5


现场推动整改、筑牢生态屏障


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甘孜州召开住建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现场推进会

2021年5月27日,正值全州住建系统全力整改住建领域生态环保问题的关键时期,经州委、州政府研究同意,采取现场考察、会议推进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州住建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全覆盖排查整改住建领域所涉及的污水、垃圾、建筑工地生态环保问题,扎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各项工作。受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成委托,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叶兆鸿主持会议。受州委常委、副州长聂鑫委托,州政府副秘书长友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军到会指导。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站、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或分管副局长,环保督察工作人员;各县(市)污水、垃圾营运单位负责人或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聂鑫常委副州长关于全州住建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的批示,通报了近期住建领域生态环保问题和建筑工地典型案例,康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甘孜职业学院建设施工单位作了问题整改情况发言,邀请科技企业讲解培训了问题整改案例,杜军组长从纪监委角度作了强调,州政府友珍秘书长作重要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紧迫感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夯实工作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以高度的危机感持续开展查漏补缺。


据悉,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拟于7月中上旬进驻四川。为做好迎检工作,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2次专题约谈会,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先后召开4次专题党组会议、印发6份专题文件安排部署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住建领域包县制督导环保问题整改机制、生态环境特约监督员聘请机制、环保问题快速反馈处理机制,全面落实住建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突出问题于6月20日前实现全面整改销号。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1年6月3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