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报第21期
2021-05-11 03:00:3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简报第21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510

为督促九龙县认真整改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国家畜禽遗传九龙牦牛保护与利用暨屠宰基地项目施工工地未落实六不准、六必须”“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等问题,22021年5月9日、5月10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派出督查组,赴九龙县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指导。


督查组深入施工现场,对项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发现该项目仍然存在施工现场未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六个百分百要求、临时用电混乱、临边防护不到位、未按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施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未按规定履行职责等问题。督查组当即现场下发了督查问题清单,由九龙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九龙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及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签字认领,限期完成整改。


督查组在九龙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畜禽遗传九龙牦牛保护与利用暨屠宰基地项目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督办会,张刃同志主持会议,九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华,九龙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及委托代表参会。一是集体约谈了国家畜禽遗传九龙牦牛保护与利用暨屠宰基地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求制定详细方案,采取有效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二是针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违反《建筑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大气污染防治法》等行为,责成九龙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四川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规定,对施工单位福建省泉州市东海建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四川晟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出不良行为记录扣分处理。三是针对该项目存在整改工作不重视、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进度缓慢问题,现场宣读了《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推进九龙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办的通知》,要求九龙县强化力量,督促项目加大整改力度,尽快完成整改,并形成整改资料专卷。四是九龙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吴明杰作了表态发言。五是九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华对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督查组根据九龙县国家畜禽遗传九龙牦牛保护与利用暨屠宰基地项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对九龙县商混站、在建项目、垃圾填埋场及污水处理厂延伸开展了生态环境问题排查,要求各方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必须、六不准”“六个百分百,要求九龙县釆切实措施全覆盖整改辖区内污水垃圾处理达标不规范问题,确保常态化推进我州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1年5月10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