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实开展污水垃圾问题整改“回头查”督查
2021-03-22 09:13:3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315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扎实开展污水垃圾问题整改“回头查”督查

近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成专门工作组,赴泸定、雅江、丹巴、石渠、甘孜、炉霍、理塘、稻城等县开展污水垃圾问题整改“回头查”督查4次,督查发现问题39个。主要表现在部分污水处理厂设施设备调式、运行、管理不规范;管理制度不健全;进水生化需氧量(BOD)浓度低;化验室未配备相应的设备和人员对进水生化需氧量(BOD)浓度进行检测;产生的污泥存放超过规范时限,未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清毒药品未建立入、库出库清单;部分县(市)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污水收集管网未实现全覆盖,城市生活污水直排。部分县(市)城市生活垃圾监督管理工作不到位,重视力度不够;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填埋作业不规范,垃圾消杀记录等资料不齐全,药品入库、使用管理不规范;未制定污水、垃圾收费制度等。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县(市)要严格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系列决策部署,及时认领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巩固全州污水垃圾问题整改成果,以过硬的整改成效迎接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抄送:州发改委,州生态环境局,州综合执法局。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1年3月15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