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加强建设工地食堂安全监管的通知
2020-10-14 07:02:5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数:
1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建办〔2020〕99号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加强建设工地食堂安全监管的通知

各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螺沟景区建设管理局,亚管局规建处

根据《2020年度州级有关部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及考评细则》,建设工地食堂安全是食品安全党政同责重点考核工作之一,为做好住建领域建设工地食堂安全监管工作,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建设工地食堂安全监管任务

建设工地食堂安全,关系到广大建设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各县(市)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研究制定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整治方案和工作规划,督促建设单位、建筑企业落实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配合有关部门督促建筑企业配备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并督促其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和考核;督促建筑工地食堂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并参与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二、积极部署,落实建设工地食堂安全监管工作

各县(市)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部署,切实加强对相关建设工地食堂的监管工作(不漏过每一个建设工地食堂)。一是摸清建设工地食堂现状,根据规模、工人就餐地点等实际确定重点监管对象。二是进一步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其积极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未经许可不得加工制作凉菜;及时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健康检查工作。

各县(市)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请在10月30日前完成工地食堂现状的摸排,相关信息上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科,联系人:熊涛,电话:2865065,邮箱:652546631@qq.com。

附件:甘孜州建筑工地食堂安全监管基础信息表

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

2020年10月12日

信息公开选项:依申请公开